top of page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教職員給予有抱負的音樂家徵選與訓練建議


每年春天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AYO) 都將舉行年度徵選會,邀請亞洲有抱負的年輕音樂家加入他們於香港的 3 週預演營,之後再與知名指揮家和獨奏家一起進行為期 3 週的國際音樂會巡演。以下您將找到 AYO 國際藝術家教職員給予的徵選會貼士 --包含在準備徵選會的最佳訓練方式。您將了解到,使用節拍器是很關鍵的一環!

100 位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成員將從中國、香港、台灣、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選出,年紀需介於 17-27 歲並熟悉管弦樂,能夠摘錄他們的作曲給AYO 教職員陪審員。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2018 年的徵選會細節,請點此連結拜訪我們的網站或與您當地代表聊聊。盡快申請這難得的機會,祝您好運!

AYO 中提琴教職員 Yu Sun

「我能給未來 AYO 應徵者最重要的貼士是永遠在您彈奏之前先聽錄音,這能幫助您省下很多時間和能夠更精準的掌控音樂詮釋技巧。換言之,我推薦您每次訓練都使用節拍器。最後,用不同節奏鍛鍊,這將能夠讓您的音樂在不同環境下有更多彈性。」

AYO 小提琴教職員 Anna Kwan

「節奏正確性和精準的音調非常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能夠展現音樂的風格和表情。學生應該複習多種錄音來了解音樂節奏和接合方式。與節拍器一同訓練永遠是有幫助的!」

AYO 大提琴教職員 Rhonda Rider

「當您參與徵選會,您將擁有約 12 分鐘的時間來說服我們您將會是亞洲青年管絃樂團很棒的加分點,千萬不要浪費任何一分鐘!在踏入徵選會前,確保您已經準備隨時可以演奏了。這包含:將您的大提琴尾針拿出或肩膀放鬆,繫緊領結,將樂器調好音並準備好您的音樂。練習您的徵選會細節,而非只有音樂。想像您走進一間房間,和全體陪審員打招呼,接下來再彈奏您音樂的第一段。彈奏的如何?哪裡可以更好?再試一次吧!這都能幫助您準備與展現您最棒的一面。」

AYO 豎琴教職員 Shannon Chieh

「網路上有一篇所有豎琴家都該閱讀的精彩文章--(點此),這個連結幾乎涵蓋所有我能給予參與徵選會的豎琴家建議。請詳細閱讀,我能確保將能夠給予您的準備絕佳幫助。」

今年 AYO 夏日嘉年華 / 預演營將會於 7 月 14 日至 8 月 2 日在香港舉行。2018 年的演出將從 8 月 3 日至 26 日進行,橫跨中國、香港、菲律賓、台灣和日本。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收到更多相關資訊,您也能在此看到 2018 的巡演時程表

關注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