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98d2b_121b4ccfe6b74db5ac078df04a467d1a~mv2.jpg-2.webp

約瑟·巴蒂斯安
首席指揮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熱烈歡迎才華洋溢的年青法瑞籍指揮約瑟 ·巴斯蒂安,被委任為樂團的首席指揮。
 

安曾為巴伐利亞廣播電台交響樂團當低音長號手,2016年2月獲首席指揮及導師揚頌斯推薦,三度頂替患病的羅賓·提其亞蒂作樂團指揮,並因此一躍成為國際焦點。

 

《慕尼黑晚報》讚揚巴蒂安把布拉姆斯和艾爾加等極具挑戰性的樂章融會貫通,加以自身的演繹,變成獨一無二的藝術表演。該演出被譽為「震撼人心」的首演 ,而巴安旋即獲邀再度手執指揮捧。

 

蒂安在法國一個法瑞家庭中成長,自幼學習大提琴、長號及作曲。在薩爾音樂學院學習長號後,巴安先後加入由阿巴杜 及布列茲領導的馬勒青年交響樂團及慕尼黑愛樂管弦樂團附屬的樂團學院,之後更成為巴伐利亞廣播電台交響樂團首席低音長號手。

 

在巴伐利亞廣播電台交響樂團期間,巴蒂安在其恩師揚頌斯指導下為樂團擔任助理指揮,兩人合作無間。巴蒂安也曾經在哈丁和洛夫斯基帶領的倫敦管弦樂團下擔任助理,期間受教於海廷克及辛曼兩名指揮大師。巴安繼而於2011至2018年在慕尼黑大學的樂團深造並出任首席指揮,帶領樂團於歐洲各地如維也納金色大廳等作巡迴演出。

 

蒂安曾在2016年格施塔德梅紐因節中獲得以著名指揮家尼姆·傑瑞命名的獎項,繼而於2016/2017樂季帶領格施塔德節日樂團作巡迴演出 。2018年春天,巴安決定請辭首席低音長號手一職,藉以全身投入指揮事業。

 

安因臨危受命而令其嶄露頭角後,他於2018年3月再獲邀頂替首席客席指揮布洛赫,為杜塞爾多夫樂團指揮三場。當中包括了世界首演何伯格的小提琴協奏曲,演出令人拍案叫絕。

 

在2018/2019樂季,巴安將重返杜塞爾多夫樂團及瑞士巴塞爾交響樂團,並在巴伐利亞廣播電台交響樂團樂季的首場再度執捧,亦將在季度尾為著名的ARD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作指揮。

 

安於今個樂季首度跟班貝格交響樂團及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合作,更首次踏足亞洲,帶領日本讀賣交響樂團在日本作巡迴演出。

bottom of page